醋溜马鳖

尽量……不画饼

我曾经听见一个春天

金霏陈曦一首很有意义的歌,分享给大家,我的能量不大,粉丝很少,但我想做点有意义的事!

我曾经听见一个春天

从一台小小的无线电

我知道《祖爷爷的烦恼》(姜昆李文华作品)

也听过《男子汉的宣言》(姜昆李文华作品)

我懂得老鼠的秘语(《老鼠秘语》李金斗陈涌泉作品)

也看过争功的五官(《五官争功》马季,赵炎,冯巩,王金宝,刘伟作品)

学过侯氏的发声法(《侯氏发声法》侯耀文石富宽作品)

更认识王德成与丁文元(《纠纷》马志明作品)

小鞋匠说过他的奇遇(《小鞋匠奇遇》师胜杰于浮生作品)

漂亮姐儿要过她的条件(《如此要求》姜昆李文华作品)

去《搭配协会》《武松打虎》(前者为刘伟冯巩作品,后者李金斗陈涌泉作品)

在《楼上楼下》打《咨询热线》(前者为侯耀文石富宽作品,后者为李伟健武宾作品)

和巴甫洛夫吃一顿烤鸭(《巧立名目》牛群李立山作品)

跟《姿三四郎》《巧对影联》(前者为侯耀文石富宽作品,后者为刘伟冯巩作品)

尝过《糖醋活鱼》的滋味(侯耀文石富宽作品)

见过《枯木逢春》的奇观(赵伟洲杨少华作品)

我曾经听见一个春天

在哪里见过无数青年

在那些煤烟味的早晨

在那些路灯下的夜晚

我听过不少笑语欢歌(《欢歌笑语》杨少华杨议作品)

我记得不少《新潮语言》(常贵田王佩元作品)

他们都不像《超级明星》(李金斗陈涌泉作品)

一个儿一个儿就在《邻里之间》(奇志大兵作品)

我还想听见那个春天

我多想回到那些年转转

不知道怎么就转瞬之间

我们竟已经地北天南

那些都是《似曾相识的人》啊(马三立王凤山作品)

那些年多亏他们《穿针引线》(姜昆唐杰忠作品)

每一次《肉(都)烂在锅里》头(杨少华杨议作品)

我们跟大家一起《家庭联欢》(李伯祥杜国芝作品)

再画一幅《百吹图》(马季王金宝作品)

再把那些《哺乳诗》念念(姜昆李文华作品)

分分二他爸爸的糖饼(《钓鱼》高英培范振钰作品)

看看张二伯的气功表演(《练气功》马三立王凤山作品)

抽一口《假大空》的《宇宙牌香烟》(前者为杨振华金炳昶作品,后者为马季作品)

住一住《好啊好》的《多层饭店》(前者为马季唐杰忠作品)

《春姑娘》现在她还好吗

是不是还爱着那些优点(《爱优点》师胜杰冯永志作品)

我还能再听见那个春天,多想再遇见那些青年

你仍在《虎口(前)遐想》(《虎口遐想》姜昆唐杰忠作品)

我还在为《恋爱历险记》(师胜杰冯永志作品)

原谅我也曾《见异思迁》(冯巩刘伟戴志诚李艺郑健牛振华赵保乐作品)

这些年实在《五味俱全》(马志明黄族民作品)

虽然我偶尔《想入非非》(姜昆李文华作品)

可那颗《火红的心》没变(侯耀文石富宽作品)

相声是我认识大家的初始,德云社是我追的第一个明星,感谢德云社让我了解了一门传统艺术,这首歌唱了很多作品,我将它们一一对应演员,我知道很多德云粉丝和姜昆老师有矛盾,咱们欣赏他的艺术就是了!开阔开阔耳音

向老先生们致敬!我觉得,怹们是乐意看到相声大繁荣的景象!

  抛开那些恩恩怨怨是是非非,坐下来静静地听听老相声,不是说德云社现在的作品不好,而是换换耳音!让那些看不起咱们的人,笑话咱们分辨不了相声好坏的人看看,咱们的欣赏水平很高,我们喜欢这门传统艺术

评论(2)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